期待你長大...




老姐問我….”妳那~期待你長大~到底長了沒? “


哈哈哈! 老姐八成對我沒信心....









自上次PO"我愛馬卡龍"的當天,把那不知名躲藏在友人家車庫的種子撥種在跟蛋一樣大小造型的容器時,其實我也幾乎天天都在觀察它到底還有沒有生命力ㄟ….


不知怎麼地...大概以前太多次種植的慘敗經驗(大部分都是被我枯死的) 這次反倒讓我戰戰兢兢想要好好悉心呵護它, 看它到底會長出什麼可以吃的花(...記得包裝上有此隱約說明…)


約莫4, 5天光景就陸續看到青綠色的芽點了, 神奇的生命力讓人好興奮ㄛ。 認真仔細回想好像不曾有過自己種植發芽的經驗, 除了小時後自然課發過綠豆芽之外, 剩下的記憶都是買現成的盆栽或是買苗圃等著移植的種苗回家。  不過,...到我手上後的命運下場都一樣……


好吧!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跟這些綠生命結好緣ㄚ...尤其看姊跟姊夫玩得不亦樂乎...應該是有相當的魅力…..哈哈哈








這大概已6星期過後了...以候可能需要稍微記錄寫個植物生長日記什麼的可能會更好









看到後面的那兩本種子目錄嗎? 在這裡苗商家都很樂意免費郵寄他們公司的產品目錄給你 。我也不貪心 上網Google了一下,只找兩家好口碑只賣Heirloom Seeds(傳統優良老品種傳續下來的) 不賣基因改造種子。 有這最新的2013兩本不同商家目錄, 就夠我研究研究了











為了出城到佛羅里達度假一星期, 不得不將他們換到另一個稍大一點的容器。 原來的蛋形容器下方沒有出水孔, 在發芽階段保濕是很好用。 但現已長有快2cm且冬天室內暖氣24h都開著即使家裡濕度機也是On 可是沒人在旁注意適時補充水分的話 一星期回來時 他們鐵定都會乾枯了 ...剛好日前到Lowes買培養土時看到迷你非洲僅在這小澆水花器原價US$5.99 已壽終正寢, 所以On Sale US$0.5 ...等於花50分錢買那花器回家(哈哈哈老姐我也有勤儉持家ㄛ)


不過也正好派上用場, 讓我可把它們從小小的蛋形容器移植到這小小的花器。 尤其這花器裡面的小planter 底下有小出水孔&有一個自動吸水的小設計, 可讓植物短時間內保持濕度。 當然前提是要記得在花器內先補足備用水...WaLa ! 這樣做了以後 我們才放心快快樂樂地出遠們ㄟ






現在我們已回到這屋外冷颼颼(! 應該是冰冽冽)屋內暖烘烘的家。 而他們如同之前一樣仍健康高興地每天過新生活.....以後再更新&分享他們的生長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nhill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